Tuesday, November 11, 2008

我和秋天落叶一起努力

本该快乐的秋季,就像本该幸福的爱情一样,却被一场大雨结束了温暖,带来寒意,猛然发现, 有一片落叶开始降落.独做秋雾的我,听树叶飘落的声音,心情不免也跟着一起沉落...
我经历了数十个这样的秋天,但每个都没有这样伤悲!走下琴台,倦缩在自己的小屋里,点一盏袅袅的灯,听带伤感的那首<我们说好的>音乐,读自己喜欢的书.看着窗外划过的落叶,偶尔神经质的落下眼泪,自己也弄不清为什么还再流泪,也许是看落叶,就想起岁月的美丽,如流水般的痛楚,泪珠里包含了:爱 恨 伤 痛 自信 无奈 坚强.我早就想到会这一天,我会如落叶一般,随风飘零,胡乱的寻找自己的归宿,又想起那句:
晚趁寒潮渡江去
满林黄叶雁声多
我不由的想笑,不是笑别人,而是笑自己.胡思乱想,真实与虚假已模糊分辨不清.许多情景明明从未经历过,却又是那么熟悉与惊悸.许多个月过去.发现原来想象也可以如此真实.如此荒唐! 把感情收藏起来.让记忆留下空白,忘了曾经拥有过那最纯洁的爱,永远,永远不再说爱,... 那年轻人的甜言蜜语,如夜空中绽放的烟花,一瞬间的美丽.就会被狂风吹散,繁华落幕.一切都是风吹白波,最终归于空无!
今夜指间再度飞舞,与他倾诉自己的寂寞,感觉到那如梦人生,看得到彼岸,却无法泅渡.梦从清晰 到模糊.从春天到秋露,残酷!还是要我一个人一一过目.随意沉浮!
去的尽管去了,来的尽管来着,去来的中间,又怎样匆匆?我不知方向.不知归宿何处!原来一切注定 匆匆,穷我一生,也无法追逐!
我久久聆听,窗外和自己一样命运的落叶.无力反抗命运,小小的肩膀又带着无限大的梦想,等待 飘零后的那句:"落红不是无情物 化作春泥更护花!"